“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e福州”台港澳服务专区上线
日期:2023-02-21 17:59 来源: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港澳同胞来榕工作、定居,给榕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让港澳台同胞能够高效便捷享受榕城的城市服务,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为此,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化落实“福聚英才”计划,在“e福州”App打造上线了台港澳专区1.0版本。

  台港澳专区1.0整合汇聚了台港澳同胞的各类居民生活政务服务,主要包含了常用服务、最新动态、政策宣传、常见问题、办事网点五大功能,服务范围涵盖了社保、税务、公安出入境、证件办理、医疗健康、政策查询等台港澳同胞常用事项。同时,台港澳同胞通过台港澳通行证即可申请相应的服务。该专区的上线让广大台港澳同胞通过手机App即可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营造了“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良好人才环境。

  未来,e福州平台将对台港澳专区不断进行功能迭代优化,让台港澳同胞享受与榕城居民同样的掌上办事体验,通过为台港澳同胞提供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服务,让港澳台同胞融入榕城,爱上榕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