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磨低收缩抗裂道面水泥应用现场观摩会在G228线马尾段召开

日期:2023-03-08 09:53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3月3日,省公路中心唐朝阳调研员带领各地市公路中心分管领导及有关专家,到G228线马尾琅岐段开展福建省交通强国科技项目“耐磨低收缩抗裂道面水泥应用研究”试验路段的观摩与调研。各地市公路中心领导及专家听取了《耐磨低收缩抗裂道面水泥应用研究》项目情况与应用成果介绍,实地观摩了G228线耐磨低收缩抗裂道面水泥试验路段的实施质量与应用效果。
  该科技项目主要通过对符合福建公路特点的耐磨低收缩抗裂道路专用水泥试配和研制,提出公路路面专用水泥的技术标准,并进行工程推广应用。该项目已于2022年12月5日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科技项目验收,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得到验收组专家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省公路中心唐朝阳调研员表示,该项目在泉州市惠安县X309线(桩号为K6+000-K6+400)、福州市马尾琅岐G228线(桩号为K4557+005-K4559+735)2项普通公路水泥路面的成功应用表明:耐磨低收缩抗裂水泥的推广应用将有助于改善路面早期开裂、寿命短和耐磨性差等问题,提高公路路面的使用性能和服役寿命,助力公路高质量发展。各地市要积极推进该项技术的试点应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