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审计局:勇于担当、敢为善为,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日期:2023-03-01 16:55 来源:审计局
| | | |

  近日,中共福州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福州市贯彻意见及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福州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福州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计划、近年来福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系统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力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全市审计系统要继续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审计体制改革成果,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勇于担当,敢为善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促进经济增长各项决策部署、重大政策措施、重要民生重大项目重点资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三要着力提升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深化巩固审计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联动,特别是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横向协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未整改到位的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加强跟踪督促,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提升审计质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