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实施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 “一考两证”一周年啦,如何办理你知道吗?

日期:2023-03-20 10:13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 | | |

福州市出租车行业目前约有从业人员3万多人,是道路运输服务领域吸纳就业群体较多的行业。为进一步促进巡游和网约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水平,2022年3月15日起,福州市实施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一考两证”改革新举措,推出“我要同时办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一件事“打包办”服务。

一年以来,已有16853人通过“一考两证”取得了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行业实际从业人员数增加近5000人。“一考两证”的推出,不仅精简了申请材料,减少了申请人跑腿次数,切实提升了道路运输服务便民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同时打通了驾驶员流通渠道,为两种业态的融合破除制度性障碍,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事城市出租车营运有了更多选择,令全市广大巡游、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受益。

相关办理流程请看下方

申请人通过“e福州”APP线上报名或现场考点线下报名

 

                                                             ↓


申请人通过背景核查符合准入条件


 


                                               参加一次考试且成绩合格

 

 


核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同时取得

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