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

日期:2024-03-11 17:58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工业企业已进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关键时期。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3月7至8日,我局组织市县两级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赴部分县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采取指导服务和执法检查并举方式,先后抽查了长乐区华良染整公司、前厦针织印染公司、闽清县双棱纸业公司等部分染整、造纸类轻工重点企业,询问了解企业人员返岗、订单排产等情况,查阅返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复工复产安全措施,现场抽查车间、仓库等重点作业场所。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等轻工重点企业风险部位安全管理,督促落实作业审批、防护设备管理、监护人制度等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按照执法检查要求责令立即开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指导企业做好有关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确保当前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