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紧抓全市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日期:2024-03-20 09:14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 | | |

  2024年以来,我市各级交通建设部门科学规划,严谨组织人、材、机进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统筹部署全市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1.精准组织实施,确保开门稳。近日,由市左海集团组织实施的国道G228线长乐松下至福清元洪公路工程港西特大桥首片35m预制小箱梁稳稳地落在支座上,标志着该项目全线首片箱梁圆满架设成功,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拉开了全线架梁安装作业序幕。该项目共有35m预制小箱梁132片,预制安装任务重、工期短,是项目施工中的重要节点。为确保首片箱梁成功架设,市左海集团组织参建单位科学筹划、攻坚奋战,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精心编制施工方案,严把安全质量关,全力保障箱梁安全、精准架设。架设前夕,周密规划架梁路线,调动多方资源保障运输畅通。正式吊装前,组织开展架梁设备安全验收与入场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架设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指导,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科学统筹配置机械设备,优化施工方法与技术控制,确保架设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2.全面全线发力,保障开门顺。G228滨海风景道作为我市交通建设攻坚重点任务,福清市交通管理部门承担着29公里的建设任务,自2月底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来,三山段全力推进沥青路面中下面层施工,蓝园段已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3公里,东港特大桥段正在实施的主墩承台已完成施工占比42%、江阴段全力推进陆地桩基施工等作业,全线五个项目六个标段的参建单位同时发力,为顺利完成年内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3.打通关键节点,奔赴开门红。2月底复工以来,连江县丹贵公路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着力推进K3+000欢乐大道箱涵改建工程,该箱涵作为制约项目路基施工的关键节点,项目参建单位在复工第一时间制定施工方案,倒排计划,及时组织支撑架和深基坑等超过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专家论证会,在施工过程加大人员、材料、机械的投入,并采用了先进施工工艺,不仅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安全,也大幅提升了施工效率。该关键节点的打通,避免了雨季可能带来的泄洪隐患,保障了周边区域的安全,同时也为下一步的路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箱涵改建工程的顺利完成,该项目的整体进度也取得了新的突破。下一步,项目参建单位将持续发力,继续推进项目按计划施工。

  实干争春早,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市公路中心规建专班将继续跟踪各项目建设进度,并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打通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同时加快项目用地、拆迁等要素办理手续,高质量推动全市国省干线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全力保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