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推进市属医院多院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日期:2024-03-21 16:40 来源:市卫健委
| | | |

2024年3月20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主持召开推进市属医院多院区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市卫健委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市第一总医院、市中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认真谋划发展定位。市第一总医院、市中医院要摸清底数,根据自身特点优势、短板不足、发展条件、行业位置等本底情况,谋划制定好未来发展的方向定位,有所取舍、扬长避短,做大做强优势学科,有效激发自身潜能,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带动提升医院综合能力。二是要切实抓好运营管理。要认清当前大环境经济形势,做正确的事,正确做事。要立足自身,当好操盘手,统筹用好现有资源,算好人财物三本账,通过精细化管理节省开支,运用新思维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投入效益最大化,保证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大力强化责任担当。目标任务已明确,想要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落实,两家医院要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强化学习培训,管好人、履好职,运用好绩效杠杆手段,引导全院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