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08-18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3—2025)》《福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历史高度,从践行党的使命宗旨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和主攻方向,对我们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做好重点领域节能,全面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性意见,为我们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聚焦龙头引领,谋划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壮大民营经济规模的政策举措;聚焦创新驱动,谋划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聚焦改革开放,谋划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支持民营经济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策举措;聚焦优化环境,谋划加强服务保障、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的政策举措,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福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建设能办事、快办事、好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州”。要对标国家、省以及先进地区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学习借鉴有益经验,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一项一项落实提升,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把好方向、找准定位,通过制定高质量的产业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福州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