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24-01-05 09:3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等重要讲话和二○二四年新年贺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会议强调,要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对台工作“五大工程”,努力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就业等民生工作,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落实“党管外事”,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讲好福州故事、展示福州形象,不断提高福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服务发展上干出新作为,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拓宽新渠道,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实现经济行稳致远。要围绕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和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