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4-01-18 09:4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给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的复信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复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市,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文章,引进落地更多金融机构,为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民生保障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要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重点领域风险化解,一体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深化对美交流合作,认真筹备“鼓岭缘”系列活动,持续拓展对美经贸合作空间,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强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有活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整治“蝇贪蚁腐”,引导各级干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