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
日期:2024-01-23 09:2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22日,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22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系列报道,结合深化主题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指导推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出席。

会上,林宝金、吴贤德、张忠、刘卓群、陈云水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福清市、鼓楼区、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是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资源,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3820”战略工程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域层面的先行探索,30多年来指引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其蕴含的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我们要以此次央视报道为契机,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锚定目标、接续奋斗,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守正创新、探索先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攻坚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胸怀大局、勇于开拓,以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加快建设福马“同城生活圈”,高标准打造福州新区、自贸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开放平台,努力在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践行宗旨、心系百姓,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办医,推动长者食堂规模化经营、可持续发展,着力补齐就业、就学、就医、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努力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从严治党、锤炼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业提振”“三产提升”等专项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风险隐患,加强排查化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交通安全、信访维稳、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