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对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4-02-19 14:4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春节开假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与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抓好落实。要以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推出“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引导各级干部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循迹溯源学思践悟,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感恩爱戴之情转化为奋进动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国之大者”“党之大计”,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牵挂在心的重点工作,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感悟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自觉跳出福州看福州,放眼全国乃至世界来谋划发展;要深刻感悟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深刻感悟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刻感悟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要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学是基础,干是关键。要以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积极策划大项目大平台大载体,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用在抓发展、把精力用在抓工作、把干劲用在抓项目上。要统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有效需求扩大、惠企政策落地、重大活动筹备、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