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3-15 10: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以坚决的实际行动、扎实的贯彻成效,展现人大作为政治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对台工作等重要领域,结合实施今年市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计划,进一步把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要对标学习全国人大履职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守正创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福州实践完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