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闽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 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20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闽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执法检查组将于近期分2组赴长乐区、福清市开展执法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福州市闽剧保护规定》于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从赓续福州历史文脉、助力福州文化强市建设的高度,推进我市闽剧保护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让福州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持续推动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增强监督实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围绕闽剧保护规定的具体条款和执法检查重点内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副市长孙晓岚出席会议。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作了法规实施情况的汇报。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