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广聚合力 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

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专题协商 吴贤德讲话 刘卓群主持
日期:2023-10-26 09:3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5日,市政协“培育壮大福州新能源产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主持。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议提出关于培育壮大福州新能源产业的建议案;重点提案人作《关于促进福州光伏产业发展的建议》说明。12位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知名高校专家和行业先锋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就新能源产业科技支撑、集群打造、全链发展、技术引领、示范应用、金融服务、人才保障等先后发言,4个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现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贤德说,这次市政协专题协商会选题定位精准、调研深入、成果实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机遇,明确发展方向,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四大经济”和未来产业的重点来抓,全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集聚中心。要强化全域统筹,因地制宜、分类规划、差异化布局新能源产业,形成配置合理、多能互补的开发格局。要突出扶引龙头,延链补链强链,实施创新驱动,扶大培强新材料等关联产业项目,全力打造风能、太阳能、氢能以及新型储能等设备制造、技术研发、多元应用生态圈,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希望市政协继续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府工作。市政府将主动加强联系沟通,认真做好提案办理,积极为政协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刘卓群表示,市政协将聚焦市委中心任务,通过各种履职形式和途径,持续为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谋良策、出实招,助力我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政策落实、项目推进、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郑彧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