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10-28 09:2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7日闭幕。会议上午举行联组会议,开展全域治水工作情况第二次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副主任雷成财、郑云春、陈曾勇、游通铃,秘书长林颖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专题询问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到会应询。

  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举行,张忠主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建飞,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全域治水工作情况第一次专题询问于今年7月上旬进行。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梳理形成了涵盖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水管理、水保护七大体系的15个问题、20项任务的整改清单,交由市政府办理。此次专题询问旨在检视整改成果,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跟踪问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推进全域治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3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福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施行;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决定》;审议《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相关公告。会议还进行人事任免,张忠向新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其间召开两次分组会议,审议有关议题。首先,审议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部分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随后,审议福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