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11月份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会议

吴贤德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日期:2023-11-21 10:2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11月份重大项目协调会议,听取福州都市圈福莆宁F2、F3城际铁路、福州现代物流城核心区开发(一期)等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吴贤德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也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加强要素保障和问题协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吴贤德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有序推进福莆宁F2、F3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打通主动脉,构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网络。要坚持规划先行、适度超前,但又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科学厘清项目轻重缓急,合理把握建设重点和时序,确保建设节奏与发展需求相适应。要完善投融资机制,加大资产盘活力度,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切实保障项目资金需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谋实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对接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张定锋、黄建雄、郑彧、王锡章、朱训志分别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