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三十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召开

二十四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受表彰
日期:2023-11-28 11:0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福州市召开第三十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对全市一年来涌现的2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进行表彰奖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会前接见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合影留念。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李应良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孝应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致以崇高敬意、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大家在危急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感人事迹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当代福州人民的良好风貌,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榜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更加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士,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解决实际困难,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体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市民投入见义勇为行动,不断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阮孝应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积极宣传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大力倡导知荣辱、讲正气、敢斗争的社会风尚,牢牢把握我市见义勇为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要加大权益保护力度,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切实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不断激发全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发挥社会力量,落实部门责任,奋力谱写我市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并进行颁奖。

  市领导黄建雄、郑云春、王锡章、罗蜀榕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