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日期:2023-11-29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演讲、复信、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全市主题教育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演讲、复信、贺信,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丝路数字贸易中心定位,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平台,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推动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榕台融合,以建设福马“同城生活圈”为抓手,推出系列惠台助企政策,扩大台胞台青互动交流,打造更多对台特色品牌,努力让台湾同胞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要经贸平台,不断深化对外务实合作和友好交往;讲好新时代“鼓岭故事”“黄檗文化”等,深化对外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福州贡献。要以获评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为新起点,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为全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福州经验。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产业互联、设施互通,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快建设福州都市圈。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开展主体责任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照问题清单,突出检查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结果运用,既发现问题,又提炼典型,发挥好主体责任检查的评价、引导、激励、纠正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确保按时完成集中检查工作;各检查组要注意工作纪律,以过硬作风推动检查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全市上下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着力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建新功。要深挖理论实践富矿,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主动策划,典型带动,着力在主题教育中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亮点品牌,努力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强化建章立制,在边学习、边推进、边整改、边落实中,建立健全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冲刺攻坚建功一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