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举办

日期:2023-12-20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举办。市人大机关、市委台港澳办、团市委、市检察院等六家单位介绍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经验、整改整治工作经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结合开展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有关要求,市委台港澳办课题组围绕“发挥福州都市圈对台资源优势 加快福马共同家园建设”这一重点,深入莆田、南平、宁德、平潭以及我市马尾区、连江县等地,深入了解“福马共同家园”建设现状、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团市委将调查研究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策,通过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基层联系青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服务青年,走访青年创业项目10余个,举办青年创业培训、项目咨询、专题讲座、普惠性创业帮扶等活动15场,联动县(市)区青创、高校、创业园区开展创业交流活动10场,研究制定《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运行管理办法》,研定典型整改整治案例“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创业就业帮扶难题”。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还将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好党中央关心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集中破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干部思想作风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成效。

昨日,深化新时代机关基层党组织“堡垒工程”建设工作会同步举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验。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机关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企业党群工作部主任、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新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主题教育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