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
日期:2024-01-25 09:5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州团代表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林宝金主持会议并作审议发言。副省长林文斌、市长吴贤德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张忠、陈为民、陈云水、傅藏荣、罗蜀榕等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林宝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催人奋进、系统务实,是一份体现党中央要求、符合福建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好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完全赞同这份报告。新一年,福州将以荣获联合国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为鼓舞和鞭策,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重点围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造高品质生活等方面持续发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

林文斌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今年政府工作的施工图和任务书。过去一年,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产业发展势头好、项目支撑强劲有力、城乡建设成果丰硕、生态保护亮点纷呈,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强化省会担当,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接下来,要在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加快绿色转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贤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提振士气、奋发进取、聚焦使命、坚守初心,给予福州重点关注和明确支持,体现关心厚爱。新一年,福州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盯紧目标任务,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新型工业化,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走在前列。

林向武、张丽丹、吴永忠、何宝平、范燕霞、陈健、张培旭、林志斌、陈光顺、孙霞、黄蕾、陈明月、谈张德、黄儿琳、刘用辉等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四大经济”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交通强省、新能源开发、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侨智资源优势、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打造福马“同城生活圈”、关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提升机构养老品质等方面,作了审议发言。

又讯 24日下午,福州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张忠、陈为民、陈云水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分组审议。

陈为民代表建议,对现有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落实情况不理想或者未落实的,开展专项整治,打通中梗阻,树立政府信用,帮助企业家强化发展信心。积极向国家层面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推进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陈云水代表说,要发挥福州优势,推动海洋经济做大做强。要打造福马“同城生活圈”,促进福马创新融合。要用好省会专家资源,打造好琅岐种业。

代表们还围绕三份报告踊跃发表审议意见,展现了来自省会的人大代表高度的履职担当。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