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9 10:2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在收听收看了2024年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消防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定锋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综合治理,按照预防为先、系统防控、治本攻坚、齐抓共管原则,扎实推进除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排查整治“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加强电气火灾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建立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要不断夯实基层消防安全基础,创新赋能消防治理,提升快速联动效能。

张定锋强调,要全面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要求,强化各级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