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全市长者食堂建设和养老服务有关工作

日期:2024-03-06 09: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长者食堂建设和养老服务有关工作。市领导叶仁佑、黄建雄、黄建新、赵明正参加。

会议指出,办好长者食堂,是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就餐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是构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型友好城市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将老年助餐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分类指导,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推动长者食堂建设提质升级,以实际成效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力度。

会议强调,要精准制定扶持政策,坚持市场化与社会化结合路线,在可持续运营上下功夫,持续做大做强现有龙头,及时优化点位布局、推动调整转型,真正把“长者食堂”打造成全市老年人的“幸福之家”。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创新民办长者食堂加盟模式,培育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要持续延伸服务内涵,结合发展“银发经济”,整合养老、医疗、餐饮等机构,持续创新“长者食堂+”模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跟踪督导,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资源浪费,防止“一哄而上”“一刀切”。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带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年助餐服务的良好氛围,持续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