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3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3 09:5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晚,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2022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等。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责任清单》要求,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统筹协调,合力攻坚,继续探索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好经验、好办法,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教育、医疗、文化、养老、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品质提升等民生实事,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以赴、周密部署,按照既定计划,逐一明确目标任务,逐项倒排序时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尽早启动、顺利实施、按时完成,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气象工作事关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确保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调配合,在技术、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增强气象保障能力。要做深做细做实气象预测预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精准预报能力,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