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7 10: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惠聚榕城·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审议加强土地出让后管理服务机制、紫外线消毒机设备试点应用实施意见、加强基础教育和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举措等。

  会议指出,开展促消费活动有利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固经济基本盘。要加快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鼓励线上平台和商贸企业分批错峰发放消费券,创新业态和模式,实现消费拉动效应最大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活动前预热推介、过程中跟踪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和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营造良好的促消费氛围。

  会议强调,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后管理服务,有利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要严格执行“净地”交付制度,及早谋划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交地手续,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行政办事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监管机制,促进各项建设依法依规用地,不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科学技术提供了强大支撑。要组织协调优势科研力量,协同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促进更多防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加快紫外线消杀等科技产品在学校、医院、火车站等人流货流密集场所推广应用,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优势特色产业,打造紫外线物表消杀防疫标杆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加强基础教育、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基础。要围绕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存量人才培养支持、营造留才良好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强化服务,让各类人才在福州更有归属感、获得感。要加大聚才引才精准度,重点集聚紧缺人才、青年人才、优秀人才和领军人才,形成梯次合理的人才体系。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