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30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服务业发展四条措施》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开学、开渔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集中隔离点、交通枢纽等关键场所,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用活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建设,积极发挥闽都创新实验室、海峡实验实等重大科技平台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福州落地转化,有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全力建设高职强校,推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培育壮大新兴绿色产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落实落细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纾困解难措施,进一步简化申报和兑现程序,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补尽补”。要紧紧围绕提振消费市场复苏、促进批发企业壮大、疫情期间稳用工等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再提速,实现商贸服务业平稳发展。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