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17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福州市招商落地深化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努力争创“优等生”、争做“先行者”、争当“实干家”,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福州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三个更好统筹”,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好经济发展“排头兵”。要加速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努力让群众共享有福之州的高品质生活。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信访维稳、金融和房地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招项目、招大项目”的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业务、管业务必须管招商”的要求,灵活用好产业链招商、全员招商等方法,精准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招商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提升高位对接水平,构建市、县一体化招商工作体系,加快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动建、投产增效,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