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03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以及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审议《福州市质量强市建设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为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文化文艺、对口援藏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构建市、区、街道、社区(村)、物业企业“五位一体”联动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全过程、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继续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把牢文艺工作正确方向,深挖闽都文化内涵,鼓励支持引导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现时代风貌、福州发展的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要巩固深化对口援藏工作,持续加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帮扶协作,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兼任市委党校校长,开创了一系列办学治校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州留下了宝贵财富。要满腔赤诚、满怀深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办学治校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支持党校基础设施建设、调查研究、日常教学等工作,携手共建一流红色学府。要坚守党校初心,弘扬优良作风,发挥独特优势,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特色资源,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基层党员干部。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打造特色新型智库,更好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健全完善质量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努力争创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质量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