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6-17 09:2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6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省安委会细化措施精神;研究全市机关效能建设、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提升等工作;审议《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福州市住宅小区化粪池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产业振兴、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重点任务,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高质量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孩子,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保护利用好深厚绵长的历史文脉,讲好古厝背后的人文故事,传承弘扬不屈不挠的福州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扩大闽都文化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突出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燃气、房屋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汛期安全。

会议指出,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化拓展新时代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完善督查和绩效考评机制,有效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加强住宅小区化粪池管理,提速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城市宜居品质,努力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科学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推动汽车和先进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助力福州市加快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