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9-08 09:3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在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第二届中国茶叶交易会总体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致辞,为我们做好对口援疆、防灾救灾、服务贸易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加快临矿新材料加工产业园、奇台一中新校区等援疆项目建设,深化教育医疗等对口协作,不断提高援疆工作层次水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抢险救援,确保省会城市安定稳定。要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印尼“两国双园”、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载体平台作用,深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合作,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讲话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严密防范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时转移易受灾人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统筹调度、注重轻重缓急,抓紧梳理灾后恢复工作清单,稳妥有序做好供水供电恢复、道路桥梁抢修、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要系统复盘、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和外贸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扩大粮食生产,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生产底线。要积极招引优质外资项目,认真研究制定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指导企业运用“福品销全球”等平台抢订单、拓市场,千方百计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精心筹办第二届茶交会,吸引更多茶叶主产区、龙头企业和大宗采购商来榕参展交易,推动我市茶产业发展壮大。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