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0-10 09:5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及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创新引领,高水平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壮大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全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动纺织、钢铁等传统优势制造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实施好“榕升计划”,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形成完整、先进、富有韧性的新型工业体系。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机遇,全力稳外资稳外贸,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一以贯之推动闽都文化传承发展,强化历史文化名城系统性保护,加快文创走廊建设,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强调,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提高充电服务能力,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要科学规划建设,按照“因地制宜、适度超前、快慢互济、经济合理”的原则,优化完善网络布局,落实居住区、公共区域配建要求,构建城际高效便捷、城市结构完善、农村有效覆盖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要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健全统一信息网平台,积极探索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新模式、新机制,确保“有人建、有人管、能持续”。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