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03 09:0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精神;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审议《福州市促进航运业发展奖励办法(2023-2025)》《福州港口生产发展扶持政策(2023-2025)》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立足福州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持续加大与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在能源、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力度,加快推进风能、太阳能、氢能以及新型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集聚中心。要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探索服务留学人员新模式新机制,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为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因地制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夯实发展后劲。要持续创新招商工作模式,强化以情招商、专业招商、基金招商、国企招商,引进落地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要落实全要素服务保障,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加大技改、扩大投资。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府部门统筹协调、链主企业引领带动、招商大使桥梁纽带、招商集团专业服务等作用,形成全员招商、全民招商、全社会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完善食品安全评价体系,加大执法惩戒力度,共同促进食品业态整治提升,守好“舌尖上的安全”。要持续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整合福州港口岸线资源,持续完善港口基础设施,更好发挥江港河港联动、公铁水空联运优势,加快推动航运业发展壮大,优化通关服务,吸引更多货源集聚福州港,形成以港促产的良好格局。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