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19 10:3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城区缓堵治理、闽江学院建设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积极谋划更多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争优争先争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积极用好“财政+部门+国企+金融”投融资模式,全力向上争取专项债等资金支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建强科创走廊等创新平台,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工作,确保省会城市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优化公交地铁无缝接驳,鼓励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学院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重要要求,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扎实推进与国内外名校合作交流,全方位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