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9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22 10:4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美国林肯中学师生回赠新春贺卡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县域重点产业链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及《福州市既有非住宅类建筑增设电梯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新春贺卡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榕台融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汇聚发展合力。要讲好新时代“鼓岭故事”,办好2024年“鼓岭缘”青年交流营等活动,深化与塔科马等美国友城关系,密切民间交往,促进务实合作。要迅速从“休假模式”转为“工作模式”,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抓项目、强招商、促消费、惠民生,多措并举促进民间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要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用好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等方法,落实项目清单化管理、“一月一协调”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市县域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做优做强重点产业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产城融合,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之以恒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育生态,增强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实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要夯实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盯“民之所盼”,在满足消防安全、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建管并重,优先支持需求迫切的小区增设电梯,用心用情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