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3-07-21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抓实抓好理论武装、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完善学习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为江苏发展把脉定向,对福州发展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建好用好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提速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高标准打造科创平台,扎实推进高新区、软件园、大学城、科创走廊建设,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坚守实体经济,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内涵,推进书香社会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提速文化强市和全域旅游生态市建设。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更好地造福于民。

相关链接:
党组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