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日期:2023-10-18 09:3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妇女儿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紧扣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等行动,不断做优主业、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深入落实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积极拓展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等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讲好福州故事,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打响“有福之州”品牌。要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加快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学习领会好、传承弘扬好、转化落地好、组织保障好,与秉承弘扬“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紧密结合起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带头落实“一月一现场、一周一协调、一周一推进”等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相关链接:
党组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