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

日期:2023-10-24 09:3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为国际贵宾举行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和在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致辞,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福州实际,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化产学研用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机场二期、港口后方铁路、温福高铁、S1线、双福高速等项目建设,抢抓RCEP和自贸试验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等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买全球卖全球”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系统推进美丽闽江、美丽河湖、美丽海湾建设,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集团化办医,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大力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海上福州”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成功举办首届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转化落地,壮大海工装备、海洋信息、海洋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深化海洋经贸、文旅、科技等交流合作,放大大会溢出效应,掀起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热潮。要做好本次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总结工作,及早申办第二届海装大会,不断提高办会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相关链接:
党组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