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5 10: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福州市复合型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方案》《福州市关于促进民航发展的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攻坚突破,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从福州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分类指导,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智转数改”、培育壮大光电等新兴产业、布局建设自主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切实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扎实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市属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举措,用好“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要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流通网络,推动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融合发展,让福州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物流节点。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高标准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在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宜居品质、建设新区新城等方面持续发力,补齐民生短板,强化兜底保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党组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