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日期:2023-12-14 10:16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 | |
 为扎实做好价格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价格巡查检查。本次专项行动以周边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为重点,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按照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原则合理制定价格。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累计检查便利店、餐饮店等各类经营主体7家,现场发现明码标价不规范1家,已督促现场整改到位。二是广泛开展提醒告诫。检查过程中,加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与《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公开、透明、诚信的市场价格环境。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1231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各类商品的市场价格,及时掌握商品、服务价格动态,对群众举报量多、反映集中的敏感问题,迅速研究处理;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