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2-08-03 16:04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普遍下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相当,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只有主要主副食品价格涨略多于跌,因此7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跌多涨少走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下跌的63种,上涨的31种,持平的44种。

  进入8月,我市天气依然酷热,主要主副食品类价格将继续小幅分化,其中猪肉零售价格预计仍会小幅上涨,蛋价将趋于上升,水产品价格下跌品种将增多,蔬菜主要受季节和台风因素影响价格波动较大。近期各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继续弱势运行,预计8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仍跟随走低的可能性大。8月生猪出栏价格预计高位振荡,仔猪价格将跟随波动,化肥农药价格稳中有降概率大,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趋势预计以跌为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