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3-03 15:45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上涨,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2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涨跌相当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49种,下跌的45种,持平的44种。

  进入3月,随着天气继续趋暖,主要主副食品类生产量会不断增加,同时需求预计也会陆续恢复,因此总体价格或将企稳回升。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保持窄幅震荡运行,黑色系期货价格有所走高,各类商品期货价格总体趋势分化不明显,预计3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的可能性大。3月,随着消费逐步增多,生猪出栏价大概率止跌回升,饲料价格预计小幅下滑,化肥农药价格预计以稳为主,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概率小幅波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