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福州市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

日期:2023-12-26 17:34 来源:发改委
| | | |

  11月市场总体供应充足需求平淡,我市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呈现以跌为主态势,其中蛋品价格全部下跌,蔬菜价格多数下跌,肉类和水产品价格以跌为主,大米面粉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只有水果价格以涨为主。11月因蛋品走货放缓降价促销,监测的2种蛋品价格全部下跌,平均下跌4.55%。11月我市本地菜和外地菜均量足价跌,监测的18种大众蔬菜价格17跌1涨,平均下跌11.33%。11月猪肉供应偏充裕而消费增量有限零售价格振荡下行,监测的2个规格品猪肉零售均价全部下跌,平均下跌5.54%,因需求欠佳,牛、羊、鸡肉价格2涨1跌,平均下跌0.27%。11月水产品需求有所减少,监测的9种水产品价格7降2升,平均下跌2.26%。11月夏季水果供应减少价格上涨,秋季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回落,监测的5种水果价格3涨2跌,平均上涨4.38%。

  进入12月,主要主副食品因各品类供求关系不同继续分化,预计价格上涨面会增加,其中蔬菜和水产品价格因成本增加产量减少可能小幅趋升,水果由于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价格会继续上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