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4-01-05 16:56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跌多于涨,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12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跌多于涨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30种,下跌的55种,持平的53种。

  进入2024年1月,临近春节,主要主副食品市场需求将逐步加大,价格上涨品种将增多,其中肉禽蛋价格有适度回涨机会,蔬菜和水产品价格趋升,水果价格也会有所上扬。1月化工原料、成品油价格保持小幅波动可能性大,液化气价格走势稳中略涨概率大,钢材价格保持现有价位小幅波动可能性大,水泥价格以稳健走势为主,因此工业生产资料价格预计小幅波动。1月生猪出栏价格大概率呈现低位盘整态势,饲料价格预计还将弱势运行,化肥农药价格或震荡走低,所以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延续下跌走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