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福州市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

日期:2024-01-05 17:00 来源:发改委
| | | |

  12月市场总体供应充足而消费增量有限,我市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呈现以跌为主态势,其中蛋品价格全部下跌,蔬菜价格多数下跌,肉类、水产品和水果价格以跌为主,食用油价格微幅下跌,大米价格保持稳定,只有面粉价格微幅上涨。12月因蛋品供应充足,监测的2种蛋品价格全部下跌,平均下跌2.13%。12月猪肉供应仍充裕,商家促销活动频繁,零售价格保持振荡下行,监测的2个规格品猪肉零售均价全部下跌,平均下跌1.69%,牛、羊、鸡肉价格2涨1跌,平均上涨0.48%。12月水产品需求有限,监测的9种水产品价格5降4升,平均下跌0.89%。12月本地脐橙大量上市带动水果价格走低,监测的5种水果价格3跌2涨,平均下跌2.16%。12月食用油价格延续区间震荡行情,监测的4个规格品食用油价格2跌1涨1平,平均下跌0.31%。

  进入1月,随着春节临近,主要主副食品市场需求将逐步加大,价格上涨品种将增多,其中肉禽蛋在需求趋旺下价格有适度回涨机会,但大幅上涨可能性低,蔬菜和水产品因节日影响需求增加价格趋升,水果由于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价格也会有所上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