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4-02-02 17:20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跌多于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涨略多于跌,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1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跌多于涨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37种,下跌的49种,持平的57种。

  进入2月,随着春节到来,主要主副食品市场需求将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大部分品种价格亦先扬后抑,总体预计上涨面将增多。2月化工原料价格、成品油价格、液化气批发价回升可能性大,钢材价格小幅震荡可能性大,水泥价格仍以稳健走势为主,因此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总体预计以涨为主。2月生猪出栏价格大概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饲料价格预计还将弱势运行。化肥农药价格预计基本保持稳定,所以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总体底位振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