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个项目参与!市属城建项目开展建设大比拼

日期:2023-03-21 09:09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旗山湖畔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闽都院士村一期)项目内桩机轰鸣金山大道上两侧便道拓宽施工紧锣密鼓南公园内坐“福船”入园的梦想加速照进现实……
    从房建、市政、园林,到房管、水系、地铁,一个个工地吹响了城建项目竞赛专项行动的号角。此次竞赛共有86个项目竞技,将实行分类比拼,以项目结果论英雄。

 

部署会现场(建发集团供图)

320日,福州市组织召开城建项目和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现场部署会,为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吹响城建项目、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比拼的“集结号”“冲锋号”做出部署,有效发挥城建工作对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支持作用。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训志,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市直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训志(建发集团供图)

朱训志对贯彻落实好此次竞赛工作,分别从开展竞赛的目的意义、竞赛内容、确保竞赛行动取得实效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城建项目和市容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把握提升福州城市形象、打造福州城市名片的良好机遇。

二要落实城建项目竞赛责任共担、惩处共担、奖励共享总原则和市容品质提升竞赛管当前、利长远总原则,明确业主单位责任、保障单位责任、属地责任三类责任主体,建立高效的沟通机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事半功倍推动项目建设。

三要确保竞赛行动取得实效。要提振精气神,转变理念,转变运作模式,注重细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鼓浓氛围。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漠诚(建发集团供图)

会上,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城建项目竞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漠诚对城建项目竞赛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城建竞赛推动作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城建项目竞赛工作,力争福州市城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要紧盯目标,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聚焦2023年度房建、市政、园林、房管、水系、地铁等六大类市属城建项目,各部门通过细化项目节点目标,强化过程督查考核,保障土地、资金、审批服务等要素,力争城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要分步实施,稳步开展城建竞赛工作。竞赛工作分为明确任务、过程督办、年度考核、实施奖惩四个阶段进行,力争按进度推进各阶段任务完成。

最后,朱训志对本次城建项目和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竞赛专项行动做出了展望: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以决战姿态抓开局、以冲刺状态抓起步,争做项目建设的奋斗者、搏击者,为福州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