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供排水高质量发展!福州打造先进标杆!

日期:2023-03-23 09:21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321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刘新锋、副主任黄海群一行莅临福州,调研交流供排水工作并参加福州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示范)城市启动仪式,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义雄,市建设局局长陈漠诚、四级调研员丘杰兴,以及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陈宏景、总经理朱宸熠等参加活动。

 

在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示范)城市启动仪式上,陈义雄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城市供排水专项行动、成效以及“十四五”供排水工作计划,提出福建省将从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城市内涝系统化治理、智慧水务建设等方面着手,助力福州市城市供排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新锋对近年来福州市在城市高品质饮用水、供水管网漏损治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数字水务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等方面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福州市获评全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表示祝贺,希望未来福州市能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潜力。

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还与福州市水务集团签署了供排水高质量发展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平台优势,在福州市高品质供水、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节能减排、智慧水务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福州市供排水高质量发展,打造先进标杆,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