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2023年地铁建设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24-01-05 11:37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2023年轨道交通建设监管及服务保障任务,为福州地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2023年福州市地铁在建5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99亿元截至12月底在建5条线路累计已完成投资11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4、5号线换乘站帝封江站艺术墙《帝封江记》   

  4号线首通段、5号线后通段 

  两个工程已于8月提前建成通车,地铁新增营运里程28.27公里。目前,福州地铁营运总里程已近140公里,居全省首位。    

  

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主体结构封顶 

  6号线东调段 

  全线5座车站均已主体结构封顶,1个盾构区间单线洞通。   

2号线东延线马船区间隧道成型 

  2号线东延线 

  全线9座车站中已有4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个盾构区间双线洞通。   

 

滨海快线东闽区间左线盾构洞通   

  滨海快线 

  全线15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3个盾构区间(隧道)双线贯通,完成全部区间长度的93%;桥梁主体结构完成100%19.8公里桥梁已全线贯通。 

  市城乡建设局努力打好地铁建设精益管理组合拳,积极服务保障地铁建设,努力提升福州地铁建设品质,确保2023年度地铁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军主持福州市在建地铁项目管道安全文明宣贯会 

  强化服务监管机构。市城乡建设局成立地铁建设体系化监管服务领导小组,指导地铁建设过程服务保障工作,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地铁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夯实质量首要责任。全面考评地铁在建线路5条,覆盖10个标段19个工区,发现管理问题100项,发放整改通报3份,严格督促落实地铁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 

  加强文明施工宣传。组织大型涉铁管线安全文明宣贯会4次,发放《管线安全文明施工指导手册》1200册,培训地铁一线实操人员约100人,切实筑牢地铁管线安全防线。 

 

市城乡建设局在4号线金牛山站考评地铁建设单位 

 

市城乡建设局在地铁工地现场发放管线安全文明施工指导手册    

  新年伊始福州地铁建设管理者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地铁管理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努力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强有力的轨道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