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螺洲温泉历史文化名镇 助推温泉之都建设

日期:2024-01-29 11:35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建设“中国温泉之都”的工作部署,落实“山海江城,五泉联动”的温泉开发规划布局,打造“福泉金汤”品牌的滨江温泉旗舰项目,在市建设局对温泉项目建设的持续推动下,继螺洲温泉水厂、沉浸式温泉体验中心“茉莉泉”相继投用后,2023年12月29日首开君澜温泉酒店开业标志着螺洲温泉小镇全面建成。

  素称“小福州”的螺洲位于福州仓山区南台岛东南端,历史悠久,俊贤辈出。乌龙江沿镇长流,五虎山隔江相望,古称“百花仙洲”。因有陈宝琛而称“帝师之乡”,因有吴石而称“英烈故里”,也因走出陈若霖、王眉寿等一班命世雄杰而号“名贤渊薮,盛名远播”。在2013年螺洲大桥东侧首次钻出76℃的优质温泉后,这座历史文化名镇再添泉脉温涌。螺洲温泉小镇项目总占地面积148.87亩,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住宿、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打造了我省首个盛唐主题温泉中心“茉莉泉”,旨在打造“盛唐幻镜,四季汤泉”的温泉文化。在螺洲优质高温地热资源的加持下,螺洲温泉小镇将探索“温泉+文旅”、“温泉+中医”、“温泉+非遗”等多维温泉体验场景,着力成为以文脉宝地、温泉康养、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温泉小镇。 

  螺洲温泉小镇的全面建成,填补了滨江都市温泉区的产业空白。激发三江口片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与竞争力,成为三江口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通过全面拓展福州温泉旅游产业链,持续做大做强温泉产业,持续擦亮“中国温泉之都”金字招牌,中国温泉之都文旅发展再添新活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