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通车市民春节出行再添“福”

日期:2024-02-07 20:49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8日开放通车!位于鼓楼区洪山镇大凰山社区旁的福三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部分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为市民春节出行再添

  

  该工程包括福三路、福三桥拓宽改造及雨污管网改造工程起于工业路,终于祥屿路道路宽度18米,改造全长295因为其连接着两侧的支路是周边3个小区近3000户居民出行必经之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原有机动车道仅7米宽,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十分狭窄,时常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加上周边3个小区出入口均位于该路段,每到上下班高峰,整条路就已经堵得水泄不通。 

  随着该拓宽改造工程的通车,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改造后,该路段机动车道将由7米拓宽至10米,并增加1条人行道与1条非机动车道,实现人车分离。 

  

  此外,该路段因年久失修,部分道路已出现破损、凹陷等病害,晴天常常出现扬尘污染。加上地势低洼,每逢下雨路面易出现积水。市民出行常常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为解决这一难题,改造工程双管齐下补短板。一方面,我们对路面病害进行修整,并将道路整体抬高30厘米,解决内涝问题。据该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进行雨污管网改造升级,将小管径雨水管换为直径为1.4米的大管径雨水管,改善雨污混流情况,增加排涝能力。 

  同时,项目通过实施缆线下地工程,营造清爽道路天际线,在有限空间内为道路通行争取了更多通行空间,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与工业路交汇的长13米、宽5.8米的福三桥也在加紧改造施工,新福三桥将拓宽至18米,提高路口通行率。整体项目预计今年5月完工,届时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链接: